就算了吧

废话留存地,请不要关注。

“写车不就是有手就行么?随随便便的一篇热度都会很高诶。”“辛苦码剧情没人看热度榜上成天挂着的不是沙雕图联动体就是车。”

好像很多人都是认同这个观点的。


但对我个人来讲,看到这些话其实是有点…难过的。

可能因为我就是写这类其中的一员吧。


认识我时间稍微长一点的可能都知道,我最早是写全高的,已经删掉的最初那几篇《夏》《Appease》《Breath》《救火》等等基本都是原著车尾气补详和带点擦边球的au。

写这些一开始确实只是为了让自己爽一爽,发出来能被人喜欢当然也很开心。

但我在写这些的时候好像真的没有“有手就行”的感觉,反而比我写日常和搞剧情要更废心力一点。


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讲,对我来说同人搞车其实是最难把控最容易ooc的。


这几年看过的文不少,优劣都有,很多老师写的车真的是完完全全跟原著贴合,每次看到的时候我都感觉哇真的厉害诶太厉害了,至少这是我永远赶不上的水平也是我愿意永远去努力靠近的水平。


之前有段时间看到类似于“写车就是不用认真都有天然热度加成”这些言论的时候我也有问过自己写这些到底是不是在蹭热度,也在怀疑自己的真实水平到底配不配得上这样的热度。


但我后来又觉得没必要,只要尊重原著尊重人物,不搞换头文学(比如游惑抱着秦究嘤嘤嘤喊疼这类那我明确说了对我就是瞧不起),大家不过都是为爱发电而已,谁比谁高贵呢?


我写我墙头doi就是低人一等吗?

这必然不河狸。


如果觉得简单不用废脑,自己动笔写一篇尽力不ooc又能爽到的试一下嘛(戳手指)

评论(6)

热度(8)